close

2023年清明連假第二天(4/2)安排了一趟家庭旅遊,到陽明山的竹子湖採海芋、吃美食。出發前幾天都在下大雨,好險那天剛好放晴,降雨機率只有10%。

 

行程總覽

福利熊自製
福利熊愛玩|陽明山竹子湖一日遊(上)竹子湖黑森林&花谷海芋園
 
 

會有這次旅遊主要是因為婆婆說想去竹子湖看海芋,身為好媳婦的我當然要好好安排,最後我們一行人加上叔叔阿姨等一共七人出發,我還把行程打在一個PDF檔傳給婆婆看,想打造一個福利熊旅行團的概念,結果婆婆不知道PDF可以打開來看😅以後就知道傳給長輩東西用文字或是圖片就好了。

台灣好行北投竹子湖線

從北投捷運站一號出口出來的公車站牌等車,台灣好行北投竹子湖線的公車代號是小9,可以查一下時刻表和台北等公車app。一出站就發現一群阿姨在等小9公車,他們特地要去竹子湖吃冠宸食館,等到我們上車時已經沒位子了,得用站的。

 

上山的路彎彎曲曲,連平常不暈車的我都開始暈了,建議大家如果要到竹子湖可以等下一班車有位置再上,不然海芋季時人潮眾多,要在小巴士站著30、40分鐘真的很煎熬。(或是可以考慮花季限定的128、129公車)

竹子湖黑森林

 
福利熊愛玩|陽明山竹子湖一日遊(上)竹子湖黑森林&花谷海芋園
 
 

搭車到風架口下車,跟著導航走約一分鐘就可以抵達竹子湖黑森林,是一個小小的拍照點,停留個五到十分鐘即可,最主要的就是這個由紅、白石頭組成的雙愛心。一旁還有幾棵倒下的樹,一早上去還有些霧氣,看起來真有幾分黑森林的感覺。從ig上可看到各個網美的美照(大家都好會拍呀~)

竹子湖地圖

 
福利熊愛玩|陽明山竹子湖一日遊(上)竹子湖黑森林&花谷海芋園
 
 

竹子湖有分成頂湖、下湖、東湖區,我這次選擇的是頂湖區來玩,下湖區的海芋田比較大片,餐廳選擇也蠻多的,但我考量的是想要人少一點,玩起來比較舒服一點。到頂湖的路也很小,上山的時候車子比較少,空氣也清新很多。

鐘聲幸福觀景台

 
福利熊愛玩|陽明山竹子湖一日遊(上)竹子湖黑森林&花谷海芋園
 
 

從黑森林走路約15分鐘(有上坡)到頂湖區,會經過中午要用餐的黑木屋,再來就是兩層樓的鐘聲幸福觀景台,觀景台視野很好,可以看到上湖區的海芋田,涼風吹來很舒服。

花谷海芋園

 
福利熊愛玩|陽明山竹子湖一日遊(上)竹子湖黑森林&花谷海芋園
 
 

竹子湖採海芋的農場很多,唯獨這財福海芋田和花谷海芋園是溼地型的海芋田,也就是說只有這兩家採海芋需要穿青蛙裝,感覺比其他家又更多一點特別的體驗,上網爬文又看到花谷還有紫藤花,所以才選這間「花谷海芋園」。

 
福利熊愛玩|陽明山竹子湖一日遊(上)竹子湖黑森林&花谷海芋園
 
 

景觀台旁邊就是花谷海芋園的入口,入場門票100圓可全額抵消費。

 
福利熊愛玩|陽明山竹子湖一日遊(上)竹子湖黑森林&花谷海芋園
 
 

內用區大約有10張桌。照片左邊是點餐區和著裝區。有免費的茶水可飲用。

 
福利熊愛玩|陽明山竹子湖一日遊(上)竹子湖黑森林&花谷海芋園
 
 

著裝區有置物櫃可供採海芋的人放東西,採海芋150圓,一次可摘6支。採好後老闆會幫你包裝,暫時先放水桶裡,離開時再拿即可。這次我沒下去採,有去採的人說一踩到田裡就有陷下去的感覺,很難拔出來,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福利熊愛玩|陽明山竹子湖一日遊(上)竹子湖黑森林&花谷海芋園
 
 

農場也有種一些紫藤花,據說紫藤花花期一年只有10天,能遇見真的好幸運。

 
福利熊愛玩|陽明山竹子湖一日遊(上)竹子湖黑森林&花谷海芋園
 
 

戶外區老闆自製的桌子是用花做成的,非常美麗,好喜歡這種小巧思!

 
福利熊愛玩|陽明山竹子湖一日遊(上)竹子湖黑森林&花谷海芋園
 
 

戶外的海芋好美,這裡也有一些拍照的裝置藝術品,像是浴缸、戶外椅等小物。照片左邊是繡球花區,預計六月就會開花了!

 
福利熊愛玩|陽明山竹子湖一日遊(上)竹子湖黑森林&花谷海芋園
 
 

從農場可遠眺小油坑。

 
福利熊愛玩|陽明山竹子湖一日遊(上)竹子湖黑森林&花谷海芋園
 
 

原本我也要下去採海芋,但因為太早吃早點,實在太餓了,把門票扣打都用在抵餐點上,這裡的餐點價格都很便宜,厚片土司50圓,飲料大概150左右,桂圓紅棗茶很好喝!大推。

 

 

🐻本文圖片出自於本人。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記得按讚留言,追蹤我,還有我的instagram=>@freebear_life

🐻還沒加入:potato嗎?透過推薦碼加入獲得 100 積分獎勵!推薦碼:ZndlKMKOT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