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店已經在台北市大安區有二十年以上的歷史,鄰近大安捷運站,附近還有之前吃過的很好吃的「仨星馬餐室」、住過品質很好的「二十輪旅店」,都是非常厲害的餐廳、飯店。

強記港式小館 店內環境

 
福利熊愛呷|強記港式小館:高C/P值平價港式小吃
 
 

店家有提供冰的冬瓜茶以及熱的普洱茶供客人自取。

 
福利熊愛呷|強記港式小館:高C/P值平價港式小吃
 
 

內用環境會讓人忍不住聯想到港片「雞同鴨講」的擺設。點餐也是由店員在一旁拿著小紙條問你要吃什麼,桌上沒有桌號,吃飽了再到櫃台結帳,連點餐方式都很有「港味」。

 
福利熊愛呷|強記港式小館:高C/P值平價港式小吃
 
 

靠近樓梯這一側則是以香港的街道作為主題的大圖輸出,門剛好塞下一台叮叮車。

強記港式小館 菜單

 
福利熊愛呷|強記港式小館:高C/P值平價港式小吃
 
 

以港式料理來說,這家店的價個真的不貴,尤其是最右邊的特價套餐,150元左右就可以吃得很飽。

特餐C燒味雙拼撈麵:150元
福利熊愛呷|強記港式小館:高C/P值平價港式小吃
 
 

C套餐中的燒味雙拼撈麵,雙拼是「燒臘、燒雞、香腸」三選二,我們選了燒臘和燒雞。兩者的肉質都很軟嫩,叉燒的味道鹹甜適中,非常好吃。燒雞的調味就很鹹。下次來會想選香腸。

 

和其他港式料理店的相比,這家的麵不會太乾,口感也很Q,我蠻喜歡他的麵。

特餐C:三丸湯160元
福利熊愛呷|強記港式小館:高C/P值平價港式小吃
 
 

C套餐中的三丸湯,從不規則的形狀看來,老闆應該是手工製作的,我吃了一魚丸,味道很鮮美,咬起來也很紮實,蠻好吃的!

狀元及第粥:100元
福利熊愛呷|強記港式小館:高C/P值平價港式小吃
 
 

我點的狀元及第粥,我很喜歡這種廣東粥,熬到看不見米粒的乳白色的粥是老闆需要花時間細細熬煮,把所有食材的精華都濃縮進粥裡。

 

這碗粥裡還有一些豬肝、豬肉、豬腸,只可惜這碗粥所有的料各自精采,每一樣都很好吃,但全部聚在一起感覺沒有任何交集。當天用餐有看到疑似熟客的人點皮蛋瘦肉粥,或許點那道會好些。

蠔油芥藍菜70元
福利熊愛呷|強記港式小館:高C/P值平價港式小吃
 
 

單點蠔油芥藍菜,非常大一盤,一般店家的燙青菜都會故意擺盤的很鬆散,讓量看起來很多,但這個裡的菜擺得非常扎實,建議兩人分,菜梗也處理得很好,吃起來很嫩。

鹹檸七75元
福利熊愛呷|強記港式小館:高C/P值平價港式小吃
 
 

最後點了鹹檸七,一開始老闆只從冰箱拿了一罐七喜,後來才從樓上拿出加了鹹檸檬和冰塊的杯子。

我將七喜加入後發現鐵罐裡還剩一些七喜,難怪老闆要我們自己倒進去。

 
福利熊愛呷|強記港式小館:高C/P值平價港式小吃
 
 

醃漬過的檸檬,吃起來鹹鹹的,可以蓋過汽水的甜味,喝起來相當過癮。

▇店家資訊

店名:強記港式小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03號(GoogleMap)

🐻本文圖片出自於本人。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記得按讚留言,追蹤我,還有我的instagram=>@freebear_life

🐻還沒加入:potato嗎?透過推薦碼加入獲得 100 積分獎勵!推薦碼:ZndlKMKOT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