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要辦理結婚登記,就必須到夫妻任一方的戶籍所在地登記,但其實若沒有要遷戶口的話,全台灣都可以登記。許多的戶政事務所都有美麗的拍照背板供民眾拍照,例如高雄就在2022年更換了20個行政區的背板(新聞連結),每個區都有自己的特色。

 

上網找不到我和先生戶籍地的背板圖片,可能根本沒有或是不好看(對我家那個老舊的區公所不抱任何期待XD)於是將目標轉移到其他地方。北部背板好看的區有桃園區、士林區、新店區、信義區、淡水區,考量交通近便性以及喜歡的程度,最後我們選了士林。

 

 

士林區公所距離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約步行12分鐘的距離,還蠻近的。登記需要準備的東西有:

結婚書約雙方之戶口名簿。

雙方之國民身分證。

新式身分證規格照片各1張。

換領國民身分證各50元規費、戶口名簿各30元規費。 (以上是台北的規定,我朋友說在桃園的話還需要印章,要再留意一下各區的規定喔) 可以先透過網路進行預約、先上傳身分證照片,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連結:網路預約申請國民身分證影像上傳

圖片來源:士林戶政粉絲專頁
福利熊婚禮籌備紀錄|為了美美的背板,我跑到士林登記
 
 

結婚書約的部分,戶政會收走,所以通常會做成兩分,一份自留,原本想要自己做,但備婚實在是太忙了,設計又很耗腦力,最後決定放過自己,用買的或用網路上的範本就好。Pinkoi上有好多好多精美的現成品,但一份都要好幾百,還得自行手寫地址(怕寫字太醜影響美感)。請人家客製先把文字打好又得花到上千元,還是上網找範本就好了。 我選的是桃園區戶政事務所的範本,他提供的PDF可以編輯,打上地址,我們只需要簽名即可,紙的部分,準備了獎狀紙(10張59元),到印刷店花了20元印了兩張,交出去的時候工作人員還問我們這是桃園戶政發的嗎?好大手筆喔XD

圖片來源:福利熊
福利熊婚禮籌備紀錄|為了美美的背板,我跑到士林登記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確認資料、簽名,大概花了40分鐘時間,比我想像的還久。登記完會發給你一張號碼牌,等待叫號領身分證就可以了。這段期間就可以好好去拍照囉。

福利熊拍攝
福利熊婚禮籌備紀錄|為了美美的背板,我跑到士林登記
 
 

除了背板之外,旁邊還有乾燥花、小道具讓你拍照,早知道就不用自己帶花來了。當天還有兩組人和我們同時在拍照,不過大家都蠻有默契的,拍完幾張之後就先去旁邊等,讓另一組拍,希望當天遇到的兩組新人也可以天天開心~~幸福美滿。也謝謝特地請假來幫我們拍照的同事,祝福你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