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利熊愛玩|龍岡米干節:與阿拉有約-清真巡禮(二)清真美食、
 
 

結束了上一篇的清真寺參訪後,回到癮聖食堂享用嚮導閃小姐與他的妹妹為我們準備的清真美食,有雞肉、生菜、烤餅、蝦餅、炒麵、金三角、椰子糕、緬甸奶茶。

 

食物都很美味,尤其是炒麵,炒麵有香料的那種獨特的味道,還有辣椒的香氣,平常有吃辣的我們也覺得好辣但好過癮!還好有緬甸奶茶可以解辣。金三角(咖哩餃)有點冷掉就沒那麼好吃,以後有機會再到閃小姐的餐廳用餐(目前因為租約的關係暫停營業,搜尋:閃妹小廚)

 
福利熊愛玩|龍岡米干節:與阿拉有約-清真巡禮(二)清真美食、
 
 

吃飽喝足後,接著參觀異域故事館,導遊發給我們一人一張登機證造型的門票,從金三角出發到台灣,與故事館的設計有關。參觀的第一站先觀賞10分鐘的影片,了解何為「異域孤軍」。

國共內戰時雲南的國軍退居在緬甸、寮國、泰國邊界,後來遷居到桃園平鎮區的的忠貞新村。後續還有部分軍隊遷到南投的清境農場附近。異域故事館的創辦人也是軍隊的其中一員,希望可以將當時這些故事保留下來,讓後人了解,所以創辦了異域故事館。(我推薦cheap的影片可以更了解他們的故事

展區一:亂

 
福利熊愛玩|龍岡米干節:與阿拉有約-清真巡禮(二)清真美食、
 
 
 
福利熊愛玩|龍岡米干節:與阿拉有約-清真巡禮(二)清真美食、
 
 

異域故事館五大展區中的第一區「亂」,一進到這裡就有槍聲及燈光效果,這裡展示了當時戰爭用的文件、槍枝。地板上還有許多的子彈、手榴彈、地雷等裝飾,不小心踩到地雷會發出爆炸的聲音,聲光效果十足,音效很逼真,讓人體驗到戰爭的可怕。

 

也讓我回想起高中打靶的事情,當時我覺得槍聲好大聲好可怕,閉著眼睛打完安了五下就草草結束,後來也不知道打的怎麼樣了(說不定我很準?)

 
福利熊愛玩|龍岡米干節:與阿拉有約-清真巡禮(二)清真美食、
 
 

我第一次見到打摩斯密碼的機器,真的可以照著上面的指示打出聲音,好有趣啊~

第二展區:靜

 
福利熊愛玩|龍岡米干節:與阿拉有約-清真巡禮(二)清真美食、
 
 

這個藝術品名為「滇緬遺子」,戰場上除了死別,另一種痛苦是生離,背不動的孩子只能被大人遺棄在路邊,整個作品沒有音效,但總覺得看著上面的孩子,似乎能聽見他在哭泣。

第三展區:迷

 
福利熊愛玩|龍岡米干節:與阿拉有約-清真巡禮(二)清真美食、
 
 

當時金三角地區的經濟來源:罌粟花。罌粟花的生長條件非常苛刻,要在陽光充足,土壤濕潤但又不多雨的地方種植,金山角地區得天獨厚的環境非常適合栽種。當時收購鴉片的馬幫在運送過程中常會遇到搶匪、軍隊等的抽稅勒索,所以孤軍與馬幫合作,協助護送鴉片,馬幫也協助孤軍反共。

 

這一區展示了許多收成罌粟花汁液時所用的道具等,也有一個互動式的體驗,選擇罌粟花,並且許下一個和平的願望,罌粟花就會模擬生長的狀態並且投影在牆上,非常美麗,也可以將罌粟花做成明信片帶回家(須付費)。詳細的玩法我放在影片中,這一個環節是我最喜歡的,花朵開花非常的美。

 

第四展區:回

 
福利熊愛玩|龍岡米干節:與阿拉有約-清真巡禮(二)清真美食、
 
 

最後一區講述民國42年起遷回台灣的歷史,造型做得像登機走道一樣。除了前訴的忠貞新村、清境農場之外,還有屏東、高雄、桃園龍潭等地也有部分軍人遷入,但人數較少。

第五展區:容

 
福利熊愛玩|龍岡米干節:與阿拉有約-清真巡禮(二)清真美食、
 
 

這一區展現的是孤居在台灣之後的生活,就是大家熟悉的眷村的樣貌,這裡的展示很特別,坐在沙發上會有一台攝影機拍你,同步投影到對面的老電視裡,非常有趣,大家也可以在這區買伴手禮回家。

到此,一整天的活動在2:30結束了,體驗了穆斯林的文化與美食,也更了解忠貞新村的歷史,除了知識以外,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戰爭帶來的可怕,各種生離死別,希望未來不要再有戰爭發生,願世界永遠和平。

 
 

🐻本文圖片出自於本人。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記得按讚留言,追蹤我,還有我的instagram=>@freebear_life

🐻還沒加入:potato嗎?透過推薦碼加入獲得 100 積分獎勵!推薦碼:ZndlKMK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