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和朋友到士林科教館看占卜展,看完後找了間網路評價很高的草原風蒙古鍋來用餐,光是看其他部落客介紹,我就對這家店很感興趣,我對於這種「蒙古」、「香料」等等的關鍵字完全沒有抵抗力呀!吃過一次後就對他念念不忘,短短半年吃了三次(其中包括一次永康街的分店),google評分 4.7顆星不是浪得虛名。

LINE_ALBUM_20220903占卜展、蒙古火鍋_240330_1.jpg

草原風蒙古鍋距離劍潭捷運站步行只需五分鐘。

娛樂箱子.jpg

店家怕客人等太久就在旁邊設了一個遊戲箱,戶外等候區的左方還有一區可以掛雨衣及雨傘,店家設想得很周到。

店內裝潢.jpg

店內的布置色彩很繽紛,感覺就像真的到了蒙古,另外一頭還有蒙古的傳統服飾可以借來拍照,生日前後 5 日之壽星 穿著蒙古服拍照打卡並出示證件,即贈「Prime 特選板腱牛/寶島自然豬」一份 。

飲料.jpg

店家有提供咖啡、飲料、霜淇淋。

火鍋湯底.jpg

單點.jpg

菜盤.jpg

餐點

這裡的湯頭只有三種:養生湯、香辣湯、纖蔬湯三種,我吃的三次剛好三種都吃過:

1.養生湯:不辣,香料味濃郁,主完的食材自然就會帶有香料味及鹹味,不需要沾醬。

2.纖蔬湯則是用多種蔬果下去熬煮而成,全素食者可吃,吃起來很清淡,煮完會想要沾醬料(店家沒有主動提供醬料,要額外向提出)。

3.香辣湯,則是在養生湯上再多加了辣味,平常可吃小辣的我,一開始吃覺得湯頭很香,不辣,但煮到後面越來越辣,有點受不了,在煮的時候可能要把一些香料挑出來會好一些。

我自己喜歡的程度是 養生湯>香辣湯>纖蔬湯

我們這次點的是草原小肥牛(400元)及豪邁小肥羊(400),肉很新鮮,菜盤食材很多,沒有廉價的火鍋料,都是新鮮的蔬菜,這點非常棒,不過菜盤量太多了,我第二次去吃的時候和店家說把菜盤換肉盤,份量就很剛好。

山粉圓.jpg

飯後甜點是檸檬山粉圓,喝起來酸酸甜甜的解了火鍋的油膩,非常好喝。

 

遊戲

我想這家店感覺很怕你無聊,會安排一些小遊戲,讓你吃個飯非常忙碌,中間店員會來和你划拳,贏了可獲得店家招待的餐點,玩法類似海帶拳,但是動作換成射箭、騎馬、蒙古包,前兩次去我都差一點就贏了,第三次去之前我還在家裡練習了好多次,沒想到第三次平日中午去只有一位店員,店員沒空跟我玩,可惡!下次去我一定要贏😤😤😤

 

代幣

上圖右邊的代幣可以讓客人投在門口社福單位的零錢箱,店家會照著代幣的多寡來捐錢。這點挺不錯的,前陣子有看過別人偷零錢箱的錢,這樣的做法就不用怕被偷。

永康店

草原風蒙古鍋在台北永康街也有分店,但永康店沒有自助吧,飲料為單點,價格有稍貴一些些,詳細可以參考她的網站

結論

草原風蒙古鍋,食材新鮮,湯頭鮮甜美味,很適合和朋友聚餐,我連三次都是和不同的朋友來,大家都很喜歡,推薦給大家。來之前建議可以看一下店家的臉書,偶爾會有些小活動可以獲得優惠。

 

 

店家資訊

店名:草原風蒙古火鍋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35號

 

🐻本文圖片、文字皆出自於本人。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記得按讚留言,追蹤我,還有我的instagram=>@freebear_life

🐻還沒加入:potato嗎?透過推薦碼加入獲得 100 積分獎勵!推薦碼:ZndlKMKOT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