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的龍岡地區因為住著從泰、緬、寮撤回台灣的軍隊,所以有著濃濃的異國風情,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飲食、生活文化在此地發展,又因此處身處

中壢/平鎮/八德區,近幾年有著「魅力金三角商圈」的稱號。政府也會在撥水節前後舉辦龍岡米干節來慶祝。

 

這次我參加的是其中的「與阿拉有約-清真巡禮」活動。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兩點半,體驗了穆斯林的生活、宗教、美食,也更深入了解魅力金三角的歷史。之所以會想來參加,是因為龍岡有一個清真寺,但我從沒進去過,充滿一股神秘感,也想藉著這次機會認識一下我小時候長大的地方。

 
福利熊愛玩|龍岡米干節:與阿拉有約-清真巡禮(一)忠貞市場導
 
 

一開始先在癮勝食堂的戶外用餐區集合,發了一張學習單讓大家填,我對於伊斯蘭教的認識不多,我想憑著印象寫題目分數應該不會太差吧,沒想到最後只有20分🤣答案我放在文章下面喔,一起來答題看看吧。

市場導覽

 
福利熊愛玩|龍岡米干節:與阿拉有約-清真巡禮(一)忠貞市場導
 
 

第一站先帶我們到忠貞市場導覽,饗導閃小姐為我們介紹好多特殊的香料、該香料要怎麼做。另外讓我最意外的是,我以為穆斯林只要不吃豬肉就可以,但其實還有更多的規範,穆斯林在宰殺動物時需念「奉真主之名」,也必須要減少動物的痛苦,宰殺後也必須放血才能夠烹煮。若在攤位看到Halal就表示是有遵守伊斯蘭教規範的餐廳,反之則稱為Haram。

 
福利熊愛玩|龍岡米干節:與阿拉有約-清真巡禮(一)忠貞市場導
 
 

這家「清真園雲南回民小吃」的老闆熱情的跟我們介紹他的烤餅,是以發酵20小時的老麵糰去做成的,吃了不容易脹氣,試吃了一口,烤餅真的好香阿,而且一份50元蠻便宜的,讓我想到之前特地跑到中和緬甸街吃的「藍天印度烤餅」味道挺像的,都一樣美味,以後想吃不需要跑到中和了!

 

另一個特別的餐點是熱奶茶30元,冰奶茶60元,老闆說奶茶就是得喝熱的,冰的喝到都只是冰和糖而已,所以以價制量,這點蠻特別的。

 

服裝體驗、龍岡清真寺參觀

 
福利熊愛玩|龍岡米干節:與阿拉有約-清真巡禮(一)忠貞市場導
 
 

接著走道龍岡的清真寺,工作人員說,在門口拍照除了拍一張正常的照片之外,推薦大家用廣角拍一張,因為旁邊就是豬腳店,這樣衝突的畫面大概只有台灣才會有,而清真寺另一頭的鄰居也有一間教堂,裡面的神職人員每天早上也會聽到清真寺的喚拜聲,大家也都是好鄰居和平相處,顯現出台灣多元社會,包容力強。

 
福利熊愛玩|龍岡米干節:與阿拉有約-清真巡禮(一)忠貞市場導
 
 

進到清真寺裡,體驗一下穆斯林的裝扮,我也試著帶看看女生的頭紗,我一直很好奇,夏天戴這個會不會很熱,但其實紗很輕薄、透氣,不會很熱,我看嚮導有用個類似夾子的東西夾住,但我的沒有,所以一直往下掉,戴沒多久我就覺得麻煩脫掉了。(上圖沒有我,是其他團員的合照)

 

男生的服飾(右二)穿上去之後變成一附家裡有油田的樣子,叫我老公試穿一下但他有偶包都不穿😤😤

 

 
福利熊愛玩|龍岡米干節:與阿拉有約-清真巡禮(一)忠貞市場導
 
 

做禮拜前得先小淨,頭、手、口、鼻、臉、頸、耳、腳都會洗到。

 
福利熊愛玩|龍岡米干節:與阿拉有約-清真巡禮(一)忠貞市場導
 
 

進到清真寺二樓是穆斯林做禮拜的地方,裡面很明亮、乾淨、整潔,以往到教堂或是寺廟裡我都會有種嚴肅、正襟危坐的感覺,總感覺神像在看著我XD,但伊斯蘭教是禁止偶像崇拜的,所以不會有任何的畫像,我感覺在這裡非常的放鬆、自在。

 

在這裡大家席地而坐,聽副教長馬秉華先生和我們解釋伊斯蘭教的問題。還現場展示了一下伊斯蘭教喚拜的歌曲,也介紹了伊斯蘭教的曆法,一年有354天,每年的開齋節就是伊斯蘭曆十月一日。也因為曆法不同的關係,所以開齋節有時候會在夏季有時候會在冬季,都不一定。

 
福利熊愛玩|龍岡米干節:與阿拉有約-清真巡禮(一)忠貞市場導
 
 

最後得到一張參訪紀念的祝福小卡,在上面寫了自己的中文名後,副教長幫我們寫上阿拉伯文,我的名字好長,是我老公的1.5倍,如果我們生在阿拉伯,可能他考試已經寫到第三題而我還在寫名字吧(笑),上圖最大的字體念法是:「阿薩拉姆,阿拉一共」是阿拉伯語的問候,以後見到穆斯可以對他們講這句話,意思是和平降臨於你。

 

 

打到這邊容我分集一下,下一集再來好好地介紹異域故事館。

 

 

答案揭曉:2 3 3 3 3 1 3 4 3 1

大家都拿到幾分呢?在下面留言告訴我吧!

 

 

🐻本文圖片出自於本人。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記得按讚留言,追蹤我,還有我的instagram=>@freebear_life

🐻還沒加入:potato嗎?透過推薦碼加入獲得 100 積分獎勵!推薦碼:ZndlKMK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