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籌備文的第二篇:是關於我們的婚戒,我和先生都沒有戴戒指的習慣,但又覺得還是要有一個婚戒來象徵我們已經結婚了,未來只想在重要場合戴婚戒。網路查了許多資訊,一枚婚戒動輒上萬元,對我們而言不划算,又擔心萬一戒指弄丟了會很心疼。將我的困擾告訴朋友後,他建議我們可以到金工工作室自製,兩枚戒指萬元以內就可以解決,又可以體驗做戒指的樂趣。

 

網路上爬文後選定了草山金工-板橋大遠百店的一日銀匠課程,直接到官網上預約時間即可。

福利熊拍攝
福利熊婚禮籌備紀錄|草山金工一日銀匠體驗:自己的婚戒自己做
 
草山金工工作臺

金工體驗有一張大大的木桌,前方與下方的抽屜都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工具。一次可供六個人DIY,我們體驗的當天還有另一對情侶,總共四個人。一開始老師會介紹一下草山金工,還有等一下的流程,其中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品牌的英文名字,KingJo就是以台語慶祝的名字來定的,很特別。

福利熊拍攝
福利熊婚禮籌備紀錄|草山金工一日銀匠體驗:自己的婚戒自己做
 
 

選好戒指款式及量好戒圍後,每個人會發一個銀條,還有一個銅片,我們要在銅片上先練習敲打文字。

福利熊拍攝
福利熊婚禮籌備紀錄|草山金工一日銀匠體驗:自己的婚戒自己做
 
 

鋼印敲字

前方的鋼印有英文字、數字、符號等,可以先在鐵片上練習,敲打的力道、次數、字距要算得很準,所以得先好好的練習,但我發現不管我怎麼樣練習,每個字都會有一點點深淺的差距而且我認為草寫的英文字比正常的英文字美,所以我和先生決定一人加1800元請草山幫我們雷射英文名字和愛心。(上圖為假裝我有在敲字)

福利熊拍攝
福利熊婚禮籌備紀錄|草山金工一日銀匠體驗:自己的婚戒自己做
 
 

因為要等待另一組客人完成敲打,所以我們多了很多時間拍照、練肖威,我們還在討論要不要雷射一些特別的字,像是「天上天下,唯我獨尊」之類的幹話(東京復仇者看太多XD),也趁著這個時間拍了好多照片,最後選定了雷射彼此的名字並加上愛心。

福利熊拍攝
福利熊婚禮籌備紀錄|草山金工一日銀匠體驗:自己的婚戒自己做
 
 

接著是一些退火、成型的步驟,我們選的戒指款式是莫比烏斯的造型,也就是有點旋轉的樣式,燒過的銀非常的柔軟,輕輕的像摩托車催油門一樣選轉就可以成行了。接著是把戒指敲到戒指棒上,敲到對應的尺寸就可以停止,後續還有鋸切、焊接、拋光等等的動作,就留給大家自己去體驗囉!

福利熊拍攝
福利熊婚禮籌備紀錄|草山金工一日銀匠體驗:自己的婚戒自己做
 
 
福利熊拍攝
福利熊婚禮籌備紀錄|草山金工一日銀匠體驗:自己的婚戒自己做
 
 
 

 

 

費時約兩~三小時的時間製作,最後的成品很美,一般是當天即可拿到成品,但我們雷射刻自還要兩週的時間才寄到家裡,我和先生都很滿意我們的作品。

 

結論

1.我和先生都覺得這次的銀戒DIY體驗非常有趣,即使像我這種手殘黨也可以做得很好,每個動作之前老師都會細心的示範給我們看,過程中有問題也可以請老師幫忙。

2.關於銀飾氧化的問題,草山有提供拭銀布給我們,未來如果銀戒氧化了,也可以到門市幫我們洗,終身免費。

3.過程中會一直想紀錄、拍照,建議女生可以打扮的美美的話個妝再過來(好險我那天有化妝,拍出來的照片都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