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爸媽常帶我們去台中玩,我對台中的印象就是大條的馬路和好多百貨公司,那時剛領到3600消費券還特別去台中買鞋,也是在那時期認識阿官火鍋,我很喜歡他獨特的香菜皮蛋湯底。

 

 

 

之後我們便成為了阿官火鍋的常客,在中壢、羅東、花蓮分店都吃過,但這幾年幾乎都關門了,上次吃應該是10年前的事情了,還以為阿官已經消失了。

 

這次228連假,因緣際會下來到板橋的江子翠捷運站覓食,剛好發現這裡有一家阿官火鍋。便馬上進來用餐。

福利熊拍攝:阿官火鍋菜單
福利熊愛呷|阿官火鍋:附餐甜點好好吃!
 

大約近三百元左右就可吃到最便宜的鍋,還有附上自助的醬料區、飲料吧、冰淇淋區,環境很明亮、乾淨,店家有要求到自助區得戴手套、口罩,桌與桌之間也有隔板,防疫措施做得相當不錯。

福利熊拍攝
福利熊愛呷|阿官火鍋:附餐甜點好好吃!
 

鍋底共會有兩種,我選的是不加價的原味鍋、皮蛋香菜鍋底(+40元),等待湯煮滾的時候,可以聞到香菜的香味。

福利熊拍攝
福利熊愛呷|阿官火鍋:附餐甜點好好吃!
 

梅花豬肉片(有一片被我夾走了XD)肉沒有豬的腥味,厚度也適中,喜歡少油脂的朋友可以選梅花豬,如果喜歡吃油一點的可以點培根牛,看起來也很讚。

福利熊拍攝
福利熊愛呷|阿官火鍋:附餐甜點好好吃!
 

店家對於菜盤也不馬虎,沒有現成的火鍋料,上面粉紅色的是好心芹蔬菜丸、古早味魚丸,都很好吃。

福利熊拍攝
福利熊愛呷|阿官火鍋:附餐甜點好好吃!
 

附餐冬粉,偷偷跟大家分享一個有點噁心,但很好吃的自創吃法(火鍋不吃芋頭的人請不要看下去XD)

 

 

 

一開始煮的時候就先把芋頭丟下去,讓他煮到透,撈起來攪成泥狀,再放入煮熟的烏龍麵/冬粉再加一匙湯,就會變成好吃的芋泥麵,記得喔~好吃的秘訣在於芋頭一定要熟透,最好還要搜刮同桌芋頭hater的芋頭來煮。

福利熊拍攝
福利熊愛呷|阿官火鍋:附餐甜點好好吃!
 

附餐是芋頭椰奶紫米西米露(不喜歡吃芋頭跳下來還是芋頭喔XD),印象中小時候就是這道甜點,椰奶的味道不會太多,淡淡的襯托出芋頭的味道,咬下去又會出現紫米的香味,如果吃完覺得意猶未盡,還可以再單點來吃。

以上就是阿官火鍋:江子翠店的介紹,一出捷運四號出口就可以看到了。建議大家如果要先去吃的話,前一天先加入他的Line會員,隔天會送100點數,可折抵五十元,我是用餐當下才加入,所以沒有折抵,不過沒關係,因為我還會再來吃的~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