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造訪日期:2021/10/29

今天要分享的是位於板橋的裕民夜市,位於新埔捷運站走路約15分鐘的地方,會知道這個地方是因為電視介紹了看起來很好吃的湯包,今年五月初就有特別來吃過一次,那時對這家的麻辣湯包讚不絕口,後來升三級緊戒就一直沒辦法過來,趁著最近疫情趨緩,便和朋友來吃這個讓我念念不忘的好滋味,也順便搜尋了一下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一、56巷口湯包

福利熊愛呷|板橋裕民夜市食記

福利熊愛呷|板橋裕民夜市食記

福利熊愛呷|板橋裕民夜市食記

這家湯包很juicy,圖(二)是我已經咬開吸掉一口的麻辣湯包,還是剩很多湯汁,滿滿的湯汁,加上辣椒的香氣,真的超級推薦!原味的我覺得也很好吃,但就沒有麻辣的那麼讓人驚艷。外地人來這個夜市很遙遠,走得好累,但吃到這個湯包就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

 

兩次去消費都有很多人排隊,但好險內用還有位置。店家的人手很多,動作快,不到十分鐘就消化掉排隊的人潮,也有許多民眾直接打電話來訂,就不用等了。

二、萬花筒飲料店:珍珠奶茶、布丁奶茶

福利熊愛呷|板橋裕民夜市食記

福利熊愛呷|板橋裕民夜市食記

福利熊愛呷|板橋裕民夜市食記

萬花筒是網路搜尋到的當地老牌飲料店,已經開業30年了,堅持現煮現賣絕放隔夜,且不使用茶香精。我點的是大杯布丁奶茶,茶味很香 ,布丁是放入整顆統一布丁,老闆很貼心把布丁切小塊,這樣每吸一口布丁跟奶茶的比例不會太懸殊。剛好可以解麻辣小籠包的辣。

三、微笑地瓜球

福利熊愛呷|板橋裕民夜市食記

福利熊愛呷|板橋裕民夜市食記

福利熊愛呷|板橋裕民夜市食記

這家微笑地瓜球原本沒在我的口袋名單中,不過路過看起來很好吃,所以就點了一份中份+梅子粉,地瓜球口感很Q,梅子粉也給得很多,但沒有到令人驚艷,算是中規中矩。

 

 

我突然開始懷念起南機場夜市的地瓜球,後來和朋友討論之後,得出一個結論,其實地瓜球吃起來都差不多,但是剛炸好的會比較好吃,以後要買剛炸起來的,不要買炸好放太久的。(以上不專業之個人見解,沒有證實過喔XD)

四、其他美食

來裕民街夜市之前,爬文了一下還有一些看起來很好吃的,像是:一毛不拔鹽水雞、岑林綠豆沙、阿煌蚵仔煎、阿益魯肉飯、天然甘草芭樂、懷念泡菜臭豆腐...都是我的口袋名單,有機會再來吃吃看。

 

 

 

另外,雖然說是夜市,但這裡比較像「有著許多流動攤販的住宅區」,在逛的同時有許多機車和汽車從你旁邊經過,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下班時間,車流量大,逛得我們心煩氣躁,如果有帶老人或小孩的話比較不適合,或是可以選非通勤時間來逛喔!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