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ke是一個很好用的app,有許多的影片資源可以讓你學習英文,還有豐富的測驗遊戲加深對教學內容的印象,每天只要使用十分鐘就可以解鎖每日任務,我目前已經連續使用37天了,學到了好多平常課本不會教的英文口語說法。這篇光是搜集素材、構思要如何介紹就花了我好多時間,因為功能實在太多了,所以只挑了幾個我認為最好用的功能介紹給大家。

一、今日精選

福利熊手機截圖、福利熊製圖
【Cake】超實用免費英語學習APP,一個人也能練習英語會話
 

1.(左圖)每天Cake都有一個主題,並提供相關的短片4~6個,每支短片大概會有5~15句左右的話,其中會有一句和今天的主題相關,例如圖片上的主題是「出門準時赴約」。

 

2.(中圖)影片可以選擇顯示中文、英文、中英文、不顯示字幕,可以調整速度、重複播放,下方也有口語練習,讓你練習今天的例句。

 

3.(右圖)每個影片都有聽力測驗,只要在時間限制內選出下方的單字,排列組合單字即可。

二、核心測驗

福利熊手機截圖、福利熊製圖
【Cake】超實用免費英語學習APP,一個人也能練習英語會話
 

每一個主題都會有測驗,難度從簡單到困難都有,一開始是將一句話挖出一~兩個空格要做填選、口說等的簡單問題,最後的題目需要完整的打出中翻英,聽說讀寫的能力都會用上。

 

 

 

cake也很貼心的給通勤族方便,如果遇到不方便聽、說的時候,可以選擇「現在無法聆聽」的選項,接下來的一小時內都不會有新的聽力題目。

三、每日英語會話

福利熊手機截圖、福利熊製圖
【Cake】超實用免費英語學習APP,一個人也能練習英語會話
 

每天都會有一個英語對話主題,可以讓你逐句跟著朗讀,並給予評分, 或可以選擇角色,和系統進行對話,一個人也能完成英語會話練習。

四、複習功能

福利熊手機截圖、福利熊製圖
【Cake】超實用免費英語學習APP,一個人也能練習英語會話
 

完成核心測驗之後,所學的句子就會進入複習功能的資料庫內,點選複習功能,系統會隨機產生10個填空題,回答完畢可以點選自己想再看一次的影片。系統也會紀錄你常打錯的字,一直重複考你,一直考到你熟悉為止。

五、我的成就

福利熊手機截圖、福利熊製圖
【Cake】超實用免費英語學習APP,一個人也能練習英語會話
 

(左圖)每天完成10分鐘的練習就算達成今日的出席,我目前已經連續37天出席了,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中圖)每完成一個測驗就可以獲得一些成就。

 

(右圖)每週都會有聯賽,我前幾週都是前三名晉級,這週開始遇到好多很厲害的人,看來得更加努力,多花點時間才行。

六、Cake的缺點?

Cake最大的缺點,我認為是語音判斷功能,在對話時,總覺得自己唸得是對的,但系統就是判定錯誤,尤其是the、that等th開頭的,常常試了好多次還是被系統判定錯誤,這部分可能還是得向專業老師請教才行(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錯在哪啊XD)。

七、費用?

Cake會提供五顆心,每答錯一次就扣一顆,沒有心的時候就得看30秒的廣告,課金可以消除廣告,這點就看大家如何看待,我發現自己抱著希望不要看廣告的心態來答題,正確率會提高,如果真的需要看廣告就閉眼休息一下。

總結

用cake可以學到很多課本上不會教的英文,例如:

 

一切都很好,可以用It’s all gucci.,從沒想到名牌可以拿來這樣用呢!

 

有什麼新八卦可以用what's the 411?

 

這些都是用cake學到的。想要練習英文又不想花太多時間的人可以嘗試看看這個app喔!福利熊真心推薦(app store上4.9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