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相信已是大家手機中不可或缺的app,除了導航之外,我也很常用它來查詢距離、安排行程。通常行程都不會是在一天之內就可以排完,常會的重複查詢r景點好多次來看順不順路。

google my map可以保存你安排的景點,也可以分享給朋友一起共同編輯行程。這幾年常看到一些社團把特約店家放入google my map之中,讓粉絲查詢,是一個相當實用的功能。

一、操作說明

(一)新增

首先你必須要有一個google帳號,並且登入google 雲端硬碟內。點選雲端硬碟左方的新增>更多>google 我的地圖

圖片來源:google雲端硬碟截圖
【Google 我的地圖】和別人分享自己的google ma
 

(二)命名

新增好之後可以看到一個空白的地圖,這就是我的地圖的介面,點選未命名的地圖右邊三個點點可以幫這個地圖命名。

圖片來源:google雲端硬碟截圖
【Google 我的地圖】和別人分享自己的google ma
 
圖片來源:google雲端硬碟截圖
【Google 我的地圖】和別人分享自己的google ma
 

(三)新增圖層、地點

若你的資料量較龐大建議分圖層,像我會將每一天的行程各開一個新的圖層,需要哪一天就將該圖層打開,畫面較乾淨。

圖片來源:google雲端硬碟截圖
【Google 我的地圖】和別人分享自己的google ma
 

接著再上方搜尋框內搜尋地點,按下新增至地圖就可以加入你的圖層了。

圖片來源:google雲端硬碟截圖
【Google 我的地圖】和別人分享自己的google ma
 

(四)編輯地點樣式

按已加入的點可以更改顏色或添加說明。

圖片來源:google雲端硬碟截圖
【Google 我的地圖】和別人分享自己的google ma
 

(五)添加路線

按下搜尋匡下面右二的icon可以添加路線。

圖片來源:google雲端硬碟截圖
【Google 我的地圖】和別人分享自己的google ma
 

(六)與朋友分享

按下畫面左方的【分享】按下啟用共用連結,複製連結後就可以把連結貼給朋友了。

圖片來源:google雲端硬碟截圖
【Google 我的地圖】和別人分享自己的google ma
 

二、成果

這就是這次做出來的成果畫面,是不是很方便呢?

圖片來源:google雲端硬碟截圖
【Google 我的地圖】和別人分享自己的google ma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未來我也會分享更多實用的工具給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追蹤、按讚留言唷,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