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畫心智圖、流程圖、組織圖等圖表很簡單,但要在電腦上畫或許沒有那麼方便,前陣子同事推薦給我GitMind這個好用的網站,可以讓我輕鬆的做出心智圖,又可以將它共享給朋友,一起協作修改這份圖表。

 

 

 

 

一、網站介紹

GitMind是一款簡單易上手,功能強大的免費流程圖、心智圖軟體,支援使用者快速繪製思維導圖、流程圖、水道圖、UML、組織架構圖以及分析圖等等。海量的主題範本,只需輕輕一點就能應用不同風格。

 

 

二、註冊

可以使用FaceBook、Twitter、Google登入或是自行註冊。

 

三、使用範本

登入之後,按右上角的熱門範本就可以看到很多已經做好的範本。有心智圖、流程圖(有泳道圖、分析圖、組織架構圖等)

取自網站截圖
 
【GitMind】線上免費製作流程圖、心智圖
 

四、操作簡介

以我自己去年做網站架構圖為例,可以很簡單的做出架構圖,上方比較常用的是:增加節點、格式刷(複製格式)的功能。

取自網站截圖
【GitMind】線上免費製作流程圖、心智圖
 

左邊的佈局可以讓你輕鬆改架構圖的線條呈現方式。

取自網站截圖
【GitMind】線上免費製作流程圖、心智圖
 

左邊的樣式功能,可以改背景圖,和配色。

取自網站截圖
【GitMind】線上免費製作流程圖、心智圖
 

如果想加小圖示,Gitmind也提供了很多選擇。

取自網站截圖
【GitMind】線上免費製作流程圖、心智圖
 

做完可以按右上角的分享,分享給朋友。分享到社群可以+1積分。

取自網站截圖
【GitMind】線上免費製作流程圖、心智圖
 

如果有匯出的需求,右上角可以將檔案匯出,支援JPG、PNG、PDF、WORD、TXT、GITMIND等六種格式。

取自網站截圖
【GitMind】線上免費製作流程圖、心智圖
 

五、網站資訊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如果你有什麼更好的網站或想法,可以和我分享。也歡迎幫我按讚、留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