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第二市場,有超級多美食,隨便一間都是做了好幾十年的老店,這也是福利熊第二次到訪這裡,和大家介紹一下我這次在第二市場吃了什麼好吃的。

一、魚皮李魯肉飯

魚皮李外觀
福利熊愛呷|台中第二市場食記
 

原本在網路上查到推薦的大多是山河魯肉飯,但排隊的人龍實在太長了,想起來也有部分文章提及魚皮李魯肉飯,又看到座位區很空,就來試試看了。

魚皮李菜單
福利熊愛呷|台中第二市場食記
 

菜單有圖解,魯肉飯較偏向是一般大眾比較熟知的爌肉飯。我們點了一碗爌肉飯、一碗肉燥飯、一碗魚皮湯,點餐時沒有看仔細,原來還有荷包蛋可以點,肉燥配上半熟的蛋汁一定很好吃,真是太可惜了!

左肉燥飯右魯肉飯
福利熊愛呷|台中第二市場食記
 

豬肉可以和老闆要求瘦一點或肥一點,肉滷得相當入味,但最令我驚豔的是他的飯,我平常比較喜歡吃粒粒分明、乾一點的飯,這裡的飯比較溼一點,吃起來有非常濃郁的米飯香,感覺比較偏向米糕的飯。不一會兒時間就把飯扒完了,真的很好吃。

魚皮湯
福利熊愛呷|台中第二市場食記
 

魚皮湯則是Q彈的魚皮加上筍絲,湯頭有很重的烏醋的味道,我平常吃麵也都會加烏醋,所以覺得還不錯,感覺比較像筍湯裡面加了些魚皮。

二、阿月壽司

福利熊愛呷|台中第二市場食記
 

再往市場內部走,看到一家感覺不錯的生魚片,點了一份炙燒鮭魚。

福利熊愛呷|台中第二市場食記
 

原以為這個比較小分會便宜一點,但這樣一份要價兩百元,現在的鮭魚真的好貴呀~吃一口就要五十塊,不過一吃進去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讓人念念不忘,這間除了已經做好老闆放在檯面上的壽司之外,也可以現點來吃。

三、承記冰品

福利熊愛呷|台中第二市場食記
 

吃完前面兩道料理,我已經揮汗如雨,這時候來一碗冰最適合不過了。

福利熊愛呷|台中第二市場食記
 

這間承記也好多人排隊,看著店員切著一大盤黃澄澄的粉粿就覺得很誘人。

福利熊愛呷|台中第二市場食記
 

我們點了一碗粉粿冰+米苔目(35元),他的甜味比較淡一些,不像是一般的黑糖ㄘㄨㄚˋ冰那樣整個冰的味道都讓黑糖未蓋過。粉粿很Q也有很多人專程買他的粉粿回去吃。

四、結論

以上就是簡單的第二市場的介紹,我之前吃過王記蘿蔔糕和老賴紅茶也很不錯,第二市場是一個銅板美食集中地,下次來台中記得安排這個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