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三十年的老麵店位於台北的中崙,最近的捷運站是南京復興站,走路約8-10分鐘,早上十點營業到晚上兩點,宵夜時段也能吃到。雖然以他的量來說,價格偏貴,但他的味道實在是太好了,是我的愛店之一。

福利熊拍攝
福利熊愛呷|四鄉五島馬祖麵店:黑麻麵好香好好吃!
 

店裡有冷氣,位置雖然很多,但生意蠻好的,到了用餐時刻併桌是常有的事情。(這張照片大概是下午四點半左右,後來又陸續來了好多人)。

福利熊拍攝
福利熊愛呷|四鄉五島馬祖麵店:黑麻麵好香好好吃!
 

主要以麵食為主,還有很多馬祖特色的小吃。菜單在桌上,畫完之後記得要到隔壁煮麵的地方結帳(第一次去還傻傻的不知道怎麼點餐)

福利熊拍攝
福利熊愛呷|四鄉五島馬祖麵店:黑麻麵好香好好吃!
 

我點了黑麻麵、餛飩湯、燙青菜

福利熊拍攝
 
餛飩湯40
 
燙青菜40
 
 
黑麻麵50
福利熊愛呷|四鄉五島馬祖麵店:黑麻麵好香好好吃!
 

黑麻麵非常簡單,就是黑芝麻醬+一些燙青菜跟麵條,吃起來比一般的麻醬麵味道更濃郁,這種鹹香的感覺會讓你的味蕾記住,然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起這個味道,又會想再吃一次。

 

 

 

黑芝麻是個很好的食物,以前我遇過一個志工大姊,雖然已經70歲了,但他那一頭烏黑的長髮,讓我以為他才50出頭,他也大方的分享了自己的黑髮秘訣就是常吃黑芝麻與海帶,後來我到這邊都是點黑麻麵+海帶,希望可以像大姐一樣永保年輕。

 

 

 

餛飩湯跟燙青菜我覺得蠻中規中矩的,來這邊也推薦點他的滷味,常看到一家人來吃,會點一堆小菜看起來就超級好吃的,多一點人來可以吃到比較多樣式。

 

 

 

店裡大部分客人都是黑麻麵+一碗湯+小菜,就是這樣簡單平凡又好吃的好味道。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

店名:四鄉五島馬祖麵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