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堡區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4:布拉格高堡區、布拉

旅程第四天來到布拉格高堡區,這裡地勢較高,是古代的軍事重地,現在規劃的和一般公園一樣的設計,這裡和第二天的普魯洪尼斯公園都是民眾休閒的好去處,人潮也比昨天逛的舊城區少很多,逛起來很舒服、愜意。

捷克比台灣大兩倍,人口僅有台灣的二分之一,風景美,車少,這點回台灣後真的好不習慣,上週到陽明山的美軍宿舍時,有些路好小,得與車子爭道,偏偏車又開得飛快,走路都得提心吊膽的。

聖馬丁圓形教堂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4:布拉格高堡區、布拉

小巧可愛的聖馬丁圓形教堂,目前不開放參觀,真好奇這樣小巧的教堂能容納多少信徒。導遊說,在歐洲「聖」開頭的教堂都是地位比較高的教堂,這次旅程看到的教堂幾乎都是「聖」開頭。可能十天旅程緊湊,都看一些代表性的教堂,未來有機會自由行再來參觀其他教堂。

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4:布拉格高堡區、布拉

往上走會看到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和昨天去的聖維特大教堂一樣都是哥德式建築。這次就沒有到教堂內部參觀。

照片的左邊是墓園,裡面有許多名人,不介意的人可自由進去參觀,我也有進去逛了一下,因為入內參觀的民眾太多了,所以一點恐怖的感覺都沒有,更多的是新奇感,平常只在美劇裡面看得到的墓園在這裡就可以看到,但我也不敢拍照或是閱讀墓碑上的字,怕對死者不敬。

跳舞的房子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4:布拉格高堡區、布拉

結束高堡後往下走去搭輕軌,這是旅行社規劃的布拉格半日自由行,導遊幫我們買好了一日遊票券,這個票券可以搭巴士、火車、輕軌,且使用的方式蠻特別的,買到的時候要先去車站機器打印時間,之後的24小時只要帶著票就可以了,進出站不需要刷票,車上會有查票員不時的查票。

接下來的行程比較走馬看花,團員們都迫不急待要到市區去shopping,導遊帶我們到一些指標性的建築後就開始自由活動。這個跳舞的房子是其實他的本名是:荷蘭國民人壽保險公司大樓,不過他外型真的太特別,就像是一男一女在跳舞一樣,所以大家都叫他跳舞的房子。

布拉格市民廣場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4:布拉格高堡區、布拉

布拉格市民廣場,每年的布拉格之春音樂會會在這裡演湊。除了音樂廳還有咖啡廳,價格不貴,又可以享受高檔的裝潢、氣氛。

哈維爾市集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4:布拉格高堡區、布拉

哈維爾市集,是我很期待的景點,以為國外市集都會有很多特色商品,但裡面除了少數一兩攤賣吃的之外,都是工廠大量生產的紀念品,沒什麼特別的,和我這兩天逛布拉格老城區的感覺很像,好多店家都是做觀光客生意,沒特色,尤其是到處可見的糖果店,像是台灣年貨大街一樣會擺出一桶一桶的秤重糖,用奇特的造型吸引你購買(我沒有拍照,可參考網路的這篇)

 

我買了一個看起來很像銀色石頭的巧克力,吃起來也跟石頭一樣,只吃了一顆就覺得很母湯,感覺牙齒會掉下來。價格貴,味道也不佳,一點捷克特色也沒有。如果要買糖果,可以留到奧地利outlet的haribo店買,便宜又好吃,送禮自用兩相宜。

午餐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4:布拉格高堡區、布拉

導遊交代完怎麼自行搭車回飯店後,就各自解散,我們找了一間西餐廳來用餐,我點了一份馬鈴薯濃湯麵包盅,馬鈴薯濃湯味道蠻好喝的,麵包也很香,一開始吃還很怕湯會不會流出來,結果擔心是多餘的,麵包會吸收湯汁,麵包體也偏硬,咀嚼速度也比較慢,最後我還剩下半個沒吃完,吃得好飽。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4:布拉格高堡區、布拉

另外我們點了 Tartare Steak,看了google翻譯是「韃靼牛肉」,看到中文的當下我的理解是塔塔醬+牛排,也沒特別點開來看介紹,只覺得奇怪,店員怎麼沒有問我牛排要什麼熟度?在台灣準備的餐廳英文都沒派上用場(笑)。結果上菜才知道這一道是生牛肉,被嚇了一跳,但是吃起來沒有腥味,也沒有令人反胃的感覺,因為裡面加了洋蔥,吃起來像在吃鮪魚的,旁邊附的麵包感覺有炸過,很油,但也很香脆,和生牛肉很搭。

兩道餐點再加上一杯熱可可,將近台幣1300左右,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據說西歐國家會更貴),我們也習慣了西方國家給小費的文化,感覺比前幾天更融入歐洲生活。

結束用餐後,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冷了,又加上生理期第一天的關係,身體非常勞累,只逛了一下室內購物中心就搭地鐵回飯店休息了,因為搭地鐵的時候很無聊窗外也沒有風景可看,我就一直在車廂內東張西望,擔心會不會遇到扒手,我看到坐我前面的女生看到我特別把包包緊抓著,他可能以為我才是扒手吧,我坐他前面,我先生剛好站在他旁邊,看起來就很可疑,真是不好意思造成對方緊張了(笑)。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記得按讚留言,追蹤我,還有我的instagram=>@freebear_life

🐻還沒加入:potato嗎?透過推薦碼加入獲得 100 積分獎勵!推薦碼:ZndlKMKOT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