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的第五天,離開布拉格,前往捷克郊區。雖然沒有下雪了,但外面仍舊一片雪白,巴士漸漸駛離熱鬧城市,少了高樓,沿途看到的房子多是兩層樓的平房,幾乎每戶都會用帶有蕾絲的窗簾並種植一盆美麗的花朵。他們的房子本身就很美了,在居家環境的點綴中也不可以少,生活中處處是美感,導遊說歐洲人很重視美感教育,假日有空也常帶孩子逛美術館、聽音樂會,這點很值得我們學習。

洛塔城堡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5:洛塔城堡、赫盧波卡

這個城堡雖然建築很美,但目前為枯水期,湖畔水位不深,沒辦法體現出城堡及倒影的美感,在此處也只是走馬看花,到此一遊的拍照行程。上Instagram看了一下,春夏綠意盎然,花草茂密的景象更美麗,又是一個留點遺憾,以後再來的景點。

赫盧波卡城堡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5:洛塔城堡、赫盧波卡

赫盧波卡城堡始建於13世紀後半葉,和這幾天看到的哥德式建築較為不同,此城堡經過主人的喜好而多次改建,最後一次改建是因為主人非常喜歡英國的溫莎城堡而參考她的樣式來改建。第一眼看見這城堡,讓我想到馬力歐遊戲波關時的城堡。

這次沒有進去參觀,只有在外拍照,看了其他遊記發現裡面很多厲害的收藏品與裝潢,有機會的話真想進去參觀。城堡外的空間很大,很適合親子踏親、野餐,是捷克人夏天出遊的好去處。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5:洛塔城堡、赫盧波卡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施瓦岑貝格家族的家徽中,其中一張圖是烏鴉吃人眼的圖案,城堡的手把是用這個家徽來製成的。意義是以前該家族的人曾力退土耳其人的入侵,把土耳其人頭丟在地上,有烏鴉去啄他們的眼睛。雖是很英勇的事蹟,但我總覺得做成把手有點噁心(笑)。

庫倫洛夫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5:洛塔城堡、赫盧波卡

中午用完中式午餐後,驅車前往庫倫洛夫,是我本次旅程最喜歡的景點。

 

庫倫洛夫位於伏爾塔瓦河上游地區,被河環抱著,中世紀時期的建築至今仍保留得很完整,從城外進來好像時空穿越回到古代。這裡的地板都是石頭路,如果拖行李箱進來輪子可能會壞掉,導遊特別叮嚀今天晚上要帶一個輕便的過夜包進來。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5:洛塔城堡、赫盧波卡

這幾天在捷克旅遊的行程都差不多是,廣場集合=>看黑死病紀念柱、市政廳=>參觀城堡=>自由活動。這次的導遊是一位嫁到捷克的台灣女生,原本在庫倫洛夫裡面擔任店員,後來在台灣領隊的建議下考取當地導遊。領隊問她疫情期間這裡的情況如何,他說他三年沒進來了,看來疫情對捷克的影響真的很大。(但我也想感謝一下疫情,讓我享受到不擁擠、高品質的旅遊)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5:洛塔城堡、赫盧波卡

城堡區內的建築有些為真有些為假,因為文藝復興後流行對稱的建築,所以後來就用畫的,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5:洛塔城堡、赫盧波卡

走到城堡區最高點就是明信片等級的景色!真的好美,好感動。很感謝自己當時認真地拍照、拍影片,最近寫遊記、剪影片讓我好像回到當時的感動。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5:洛塔城堡、赫盧波卡

今天的晚餐享用德國豬腳餐,這是我第一次吃這麼大的德國豬腳,比我的手掌還大,非常美味。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5:洛塔城堡、赫盧波卡

今晚下榻於舊城區的Old inn老飯店,出發前我搜尋過這間飯店,裡面非常老舊,床鋪看起來有台灣廉價旅社的感覺,好險他們在疫情期間翻修過了。房間整體變得好溫馨。如果未來有自己的房子,會想照著這個樣式裝潢,太喜歡了。

 

晚上吃完飯我們回去倒頭就睡,到11點我才勉強靠著意志力起床洗澡,房間好舒服了,如果有來庫倫洛夫住一晚很推薦住這裡。

這篇很多照片都放到影片了還有一些文章沒提到的手指防撞石,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