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3(二)伏爾塔瓦河遊船

上午的布拉格城堡區導覽結束後,導遊帶著我們往下走到河邊的船上享用自助餐,船上自助餐有很多捷克當地的特色料理,裡面還有一道三色豆,但我們團員都很有默契的沒碰XD。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3(二)伏爾塔瓦河遊船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3(二)伏爾塔瓦河遊船

船上的這餐蠻愜意的,剛好我們這團包船了,座位很多,可以和老公兩人一桌,欣賞伏爾塔瓦河風景,到查理大橋時,船長會特地將傳打橫,讓大家好好觀賞查理大橋。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3(二)伏爾塔瓦河遊船

結束遊船,導遊帶我們到查理大橋,這裡的觀光客好多,據說這邊的扒手很多,我和老公都繃緊了神經,貴重物品放外套內袋,不重要的東西放後背包並且往前背。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3(二)伏爾塔瓦河遊船

橋旁可以拍到美美的城堡區照片,又得到一張明信片等級的照片了,可惜天氣有點差。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3(二)伏爾塔瓦河遊船

 

查理大橋上有許多雕像,其中這座聖約翰雕像是最出名的,據說以前有位皇后和聖約翰告解,國王想知道皇后的秘密,就去問聖約翰皇后的吿解內容,但聖約翰不願意說出告解內容,國王勃然大怒,一氣之下,將他的舌頭割下來,並把他丟下河裡,後來在他落水的地方冒出了五顆星星。

 

人們傳說摸這座雕像會帶來好運,應該看照片就知道該摸哪了吧(笑)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3(二)伏爾塔瓦河遊船

 

接著前往布拉格廣場,在市政廳旁邊是天文鐘,已經運行了六百多年,每個整點會有耶穌的十二使徒雕像出來,上面的骷顱會敲鐘,最後會有一聲雞鳴聲結束鐘響。(詳細可參考影片)最後的雞叫聲很虛,大家都笑出來了。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3(二)伏爾塔瓦河遊船

自由時間,買了一隻東歐傳統小吃煙囪卷來吃,歐洲人很猛,煙囪卷中間加冰淇淋,對我來說太冷了,沒辦法再吃冰。

 

導遊說煙囪卷其實都差不多,只要是剛出爐的熱熱的吃都會很好吃。我覺得吃起來外皮脆脆硬硬的,上面是巧克力沾上花生碎,蠻好吃的。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3(二)伏爾塔瓦河遊船

 

接著我們到捷克保養品牌菠丹妮逛,這裡有三個台灣店員,拿著麥克風和大家介紹商品,這裡買東西和台灣比起來價差相當大,每個團員都是殺紅了眼,一樣商品買了五個、十個回去。

 

我買了幾個死海泥手工皂送給家人,自己則買了玫瑰按摩油,店員說,韓國客人告訴他們,全智賢推薦這一款按摩油,聽到全智賢我的腦波就變弱了,馬上舉手要一瓶。回台至今也只用了一次,所以還看不出效果。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3(二)伏爾塔瓦河遊船

 

菠丹妮的旁邊是個紀念品店,有賣捷克的刺蝟色鉛筆,出發前有兩個朋友託我帶,我幫他們買的是比較小的刺蝟,899克朗(接近1300台幣),比台灣便宜大概一兩百塊。

福利熊愛玩|奧捷十日度蜜月之旅:DAY3(二)伏爾塔瓦河遊船

結束了逛街行程,到一間餐廳用餐,這餐是我這次旅程吃過最難吃的一餐。主餐烤鴨很乾很柴+捷克饅頭很乾(看著照片我又都想再喝一口水了)、醃甜菜有一點像洛神花的味道,但沒有酸味,甜甜的在台灣應該很少這樣的調味。還沒吃完我就決定,晚上到飯店一定要去逛超市。這十天在歐洲幾乎每天都要去BILLA超市報到,便宜又好逛,回到台灣有時還會懷念BILLA。

🐻本文圖片出自於本人。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記得按讚留言,追蹤我,還有我的instagram=>@freebear_life

🐻還沒加入:potato嗎?透過推薦碼加入獲得 100 積分獎勵!推薦碼:ZndlKMKOT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