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聞三重有五大滷肉飯,一直沒有機會朝聖,趁著這次清明連假前的最後一天上班,來朝聖一下三重美食,晚一點回家也剛好避開返鄉的人潮。這次嘗試的是今大滷肉飯,從捷運菜寮站3號出口出來步行約8-10分鐘就可以抵達。

攤位.jpg

今大的總共有兩個店面可以內用,不論內用或外帶都得先排隊,不需要先找位置坐,排隊時候會有工作人員幫你畫單,輪到你的時候給工作人員單子,餐點到期的工作人員也會幫你端餐點,帶你走到位置上,這點我覺得超級貼心的!

菜單.jpg

查過網路除了滷肉飯之外,必點的是湯、滷白菜、吳郭魚,但我很懶得挑魚骨頭所以沒點魚。

小魯.jpg

滷肉飯(小)30元

金大的滷肉飯口味偏鹹,肉都是肥肉,吃起來入口即化,米飯粒粒分明,也吃得到米飯香,還不錯。

白菜滷.jpg

白菜很清甜,裡面加了蝦皮,多了一點鮮味,比較讓我驚豔的是裡面的豬皮很滑順,和白菜滷的湯汁搭配的很好。

苦瓜排骨.jpg

苦瓜排骨湯的肉很大塊,肉質嫩不乾柴,湯頭溫潤順口,剛好解了滷肉飯的膩。

香骨雞湯.jpg

這次讓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道香菇排骨湯,裡頭加了蛤蠣,和蒜頭,蒜香味十足,是吃完會想念的一道料理。大推這一道。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家店的湯、配菜很讚,滷肉飯雖然好吃,但感覺沒有「一定要特別跑到三重來吃」的那種衝動,如果這家店在我家附近我一定會常常來吃。

 

【店家資訊】

店名:今大滷肉飯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大仁街40號

營業時間:早上六點半到晚上九點(週三休)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