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總是會訂下新目標,希望養成好習慣,前兩年我介紹過【手繪浸透印章】時間規劃、生活紀錄的好幫手可以靠著印章來養成好習慣,除了紙本外,現在也有許多好用的APP可以幫助我們紀錄。

 

今天要介紹的是習慣清單這個APP,他的設計操作很直觀,介面設計可愛,內建有許多已安排好的常用習慣,只需要設計好習慣的頻率,就可以輕鬆打卡。同時還有計時功能、寫日記功能、每日名言卡、提醒功能,若想要看週報表、月報表、年報表等才需要付費,免費功能就已相當實用的,等到未來長期使用才會考慮付費,以下來演示基本的操作。

 

 

功能一:建立好習慣

可新增一個想要養成或是戒除的習慣,裡面已有許多推薦的習慣可以選擇。若都不符合,可以點擊「自定義習慣」。

好習慣模板一.png

設定目標的頻率,開始與結束時間、圖表的顏色及樣式,再點擊完成,日常的習慣清單就像右圖,達成的時候可以點進去。如:運動時可以點進去用他的計時器,或是直接輸入你已運動多少分鐘。多喝水則可以輸入數值。

好習慣模板二.png

功能二:記錄心情、勵志小語

透過日記功能,可以記錄今天的心情是好是壞,也可以打上日記。需要激勵時,可以點擊每日名言卡功能,激勵自己(如右圖)。

心情.png

功能三、習慣統計

統計功能可以看到每天目標達成的狀況,目前我是67.92%,還需要再加油。

第四頁.png

APP資訊

APP名稱:Habit Tracker

下載網址:https://apps.apple.com/tw/app/habit-tracker/id1438388363

(目前我找不到安卓的載點,若有的話希望大家在留言告知我,謝謝)

 

 

🐻本文同步發表於potatomedia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記得按讚留言,追蹤我,還有我的instagram@freebear_life

🐻還沒加入:potato嗎?透過推薦碼加入獲得 100 積分獎勵!推薦碼:ZndlKMK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