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滑手機時,我最喜歡看的就是別人煮飯、做甜點的影片,看了相當療癒,自己也曾經在家裡嘗試過,但因為做的頻率不高,器材買來佔了廚房好大的空間;買的麵粉、奶油的材料,也容易因為潮濕、過期等原因浪費。
 

這幾年興起一些可以自己DIY蛋糕的店家,讓我們可以體驗一下甜點師傅的感受,很適合親子/閨蜜一起來體驗。這次我想分享一下我在中壢樂烘妹做蛋糕的經驗。

2F放包包、穿圍裙

a.png

在一樓繳費完,就到二樓放包包,置物櫃可以設定密碼鎖,櫃子也蠻大的,大包包也塞得下,放完在旁邊選圍裙,就可以下來洗手囉。

1F環境

b.png


1.器材區:放置一些比較不通用的器材(如:擠花嘴、糖粉篩等)
2.需冷藏的食材區
3.烘烤區,店員會幫你預熱好烤箱
4.洗碗區,所有用過的器材都要自己清洗,店員會再將器材放到旁邊的烘乾機,再放回去前面。
5.攪拌缸區。

d.png

這是我們主要做蛋糕的地方,櫃子裡面有一些乾性材料,抽屜有碗、湯匙、攪拌棒等常用的器具。這裡不會有老師手把手教你做蛋糕,必需要自己看著平板操作,有問題才詢問店員。

在做的過程蠻好玩的,需要一直走動,拿材料、趁材料,我也是第一次操作這種大的攪拌缸,一開始還研究了一下要怎麼安裝,很怕會鬧出笑話,還好旁邊都有圖文指示。這也是我第一次用擠花嘴,要先將擠花嘴放進擠花袋裡剪個洞,再塞一些袋子倒擠花嘴裡,才可以開始塞內餡,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為何不能先都塞好再剪洞,這部分有烘焙大神可以回答嗎XD

一排最多可以四個人做蛋糕,但我覺得空間有點太擠了,我在開抽屜的時候不小心夾到同行友人的手(還好沒事),另外,冷藏的食材只有一份,如果同時有其他人在使用就得等待,當天我還碰到有人一次拿了四五樣食材,後面都在排隊等他的鮮奶油。除了這兩點之外,我覺得都還不錯。

成品

e.png

這是我們做出的成品,
右上:提拉米奇:是店裡最熱門的蛋糕,同一個時段就有3個人在做,做起來顏值很高。
左下:核桃布朗尼,偏甜,核桃的口感很棒。
右下:北海道戚風蛋糕,鬆軟的蛋糕體+卡士達醬內餡,很讚。

整體來說是一個很棒的烘焙體驗,不需要買高級的器材、食材就可以做出專業的蛋糕, 我做得比較快,就看著對面約國小的妹妹做檸檬蛋糕,可以自己拿穩刀子切檸檬,也照自己的想法排列蛋糕上的裝飾,台灣的小朋友真的很棒棒!~這裡也非常推薦帶孩子來體驗唷!

店家資訊

【店名】樂烘妹DIY烘焙教室-中壢店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130號

※本文以筆名福利熊同步發表於PotatoMedia(一個部落客更快速累積粉絲&稿費的地方)還沒有註冊的可以點我註冊,註冊時輸入代碼

ZndlKMKOT,現在加入可享有新會員註冊禮15CFO(約等於新台幣195~225元不等)。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