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夕這一天,原本要和男友到永康街吃抹茶甜點,但不巧的是那家店敵不過疫情倒了,突然想到我的口袋名單內有一家西藏料理,看起來很特別,於是今年的情人節大餐,就決定是這家TAKUO CAFE' -塔郭.藏品咖啡館。

LINE_ALBUM_220804_1.jpg

位於永康公園附近,從東門捷運站走來約五分鐘。塔郭是藏語,中文意思是周圍、周邊的意思,店家希望可以和周圍的鄰居做好朋友。老闆說他們原本在天母開店,這幾年才搬過來大安,所以在網路上看到有些部落客寫的天母食記其實是同一家。

 

LINE_ALBUM_220804_17.jpg

自家工廠烘培出來阿拉比卡淺焙咖啡豆。(from:臉書介紹)

LINE_ALBUM_220804_10.jpg

店內的裝潢擺設很有西藏風格。

LINE_ALBUM_220804_13.jpg

這裡的環境很適合聚餐,旁邊還有一間小間的包廂。

1.png

菜單的選擇很多樣化,果汁、甜點、鬆餅,也有酥油茶不丹甜茶,價格也不會很高。

2.png

老闆介紹的很有趣,此圖上面兩張想像中是喜馬拉雅山脈,左邊是偏向西藏的藏區料理,右邊是印度的藏區料理。兩區代表我們各點了一個:紅三剁、奶油茴香野菇燉飯以及藏族人必吃酥油茶。

LINE_ALBUM_220804_19.jpg

酥油茶(150元)

 

看藏族的相關電影或電視節目一定會喝酥油茶,沒有去過西藏的我一直很好奇他的味道,來用餐前最期待的就是喝酥油茶,點餐時老闆提醒我們,現在喝酥油茶會比較燥喔!我說沒關係,我就想嘗試看看。

 

 

 

酥油茶喝下去的感覺比較像帶有淡淡鹹味的湯,不像茶,表面也可看到一層油在漂浮,趁熱的時候喝比較好喝。我一直以為酥油茶是甜的😅真是誤會大了,吃完飯的回程一直感覺喉嚨有東西,讓我一直清喉嚨,真的蠻燥熱的。算是很特別的體驗,下次來可能乖乖點個果汁XD。

LINE_ALBUM_220804_18.jpg

餐前沙拉

附餐沙拉上面灑了像是起司粉的東西,感覺像洋芋片會有的調味,我問老闆這是什麼粉,老闆說是秘密🤫。

LINE_ALBUM_220804_20.jpg

奶油茴香野菇燉飯(280元)奶油茴香野菇燉飯,是我這次最喜歡的一道料理,吃起來有濃濃的香料味,奶油濃郁但不膩,香菇的味道也很香,一上來我還在想紫色的這是什麼肉塊,結果是炸芋頭,也很好吃,沒多久就把整道料理吃完了,真心推薦這道!

LINE_ALBUM_220804_21.jpg

紅三剁主要是番茄、辣椒、青辣椒、豬肉製成,蛋的下面還有起司跟飯,吃之前老闆的兒子提醒我們從盤邊慢慢挖,不要把它攪成滷肉飯,雖然看起來很像打拋豬,但他沒有打拋豬的味道那麽重,番茄帶一點微酸感,無論是單吃或是配飯吃都很好吃,辣度不會很高,平常可以接受小辣的人應該就可以接受這道,也非常好吃!

結論

這次的用餐經驗除了酥油茶喝不習慣之外,其他主餐都很好吃,環境也很適合聚餐,下次有朋友要約吃飯我會考慮這家店。也推薦給各位薯友們喔!

店家資訊

【店名】TAKUO CAFE' -塔郭.藏品(週二公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99巷3弄4號

🐻本文圖片、文字皆出自於本人。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記得按讚留言,追蹤我,還有我的instagram=>@freebear_life

🐻還沒加入potaomedia嗎?透過推薦碼加入獲得 100 積分獎勵!推薦碼:ZndlKMKOT

🐻本文同步發表於potatomedia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