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ss隨筆 (1).png

一、CSS圖片設定

background-image: url(這裡放圖片網址/路徑);

CSS的背景圖片預設會重複到該區塊滿版,這個方法比較適用於重複的幾何圖案或是漸層圖案。

我故意用一張小小的logo圖案來做測試,其實蠻噁心的><

程式碼展示如下:

See the Pen by phoebe (@blue921010) on CodePen.

 

二、設定背景不重複

如果不想要像第一個範例那樣背景重複,背景會預設放在左上角的位置(可將下面的code貼到上面的codepen CSS裡面就可以測試囉),可以用

background-repeat: no-repeat;

如果希望可以左右重複,可以下

background-repeat: repeat-x;

如果希望上下可以重複可以下

background-repeat: repeat-y;

 

三、背景位置

如果我想要的那張背景圖片可以靠正中間怎麼做?

background-position:center center;

center center的參數可以自己改成 top、bottom,或是趴數 50% 50%、像素10px 20px等等的,依照你的需求調整比例。

 

四、背景顏色:單一顏色

如果我只是想要單純的背景顏色要怎麼用呢?

background-color:色碼;

 

五、背景顏色:漸層顏色

漸層我認為不好做,原因不是程式碼難寫,而是因為我不會挑顏色,所以我推薦https://webgradients.com/ 這個網站,有好多好多漂亮的漸層顏色可以挑,就別花時間自己做了。

 

六、小孩子才選擇,我全都要

你可以同時設定背景圖案、背景顏色、背景位置,一行程式碼搞定,例如:

background: url('圖片網址') repeat-x center center 色碼;

這些參數的順序是可以自由調換的。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