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肉麵算是台灣的國民美食,我們家大概一到兩週也會吃一次(可以參考之前的老北京牛肉麵介紹)還有因為媽媽娘家在新明市場附近的關係,中壢永川牛肉麵、新明牛肉麵也是ivy從小吃到大的餐廳,這次開箱的產品是川味牛肉麵,剛好剛中壢的牛肉麵一樣是川味的,剛好可以來鑑定看看哪個比較好吃。

IMG_3385.JPG

一個禮盒裡面總共有三份,一份裡面有湯、牛肉塊、拉麵。老協珍真貼心~我家剛好一家三口可以一人一份:)

IMG_3387.JPG

IMG_3386.JPG

IMG_3391.JPG

平常放冷凍,要食用前先把它拿出來退冰

 

IMG_3399 2.JPG

作法:先煮一鍋滾水,放入拉麵,用筷子輕輕的攪散,水沸騰後計時三分鐘就可以囉,我個人是喜歡吃比較有嚼勁、Q彈的口感,所以一到三分鐘就拿起來,我爸爸則是喜歡軟爛一點的麵,大概是五分鐘左右。

IMG_3397 2.jpg

湯頭的部分,盒子上的建議是退冰完成後將川味牛肉、牛肉湯倒入鍋中以小火加熱至沸騰,即可起鍋。不過身為一個懶惰鬼~直接丟到電鍋裡面,外鍋到半杯水也是OK的(94不想顧火)

IMG_3402 2.jpg

電鍋跳起來後,就可以把牛肉湯倒到麵裡,我燙了一些青菜,切了一些蔥花,視覺效果upup。

 

IMG_3415 2.JPG

湯頭還蠻濃郁的,是很道地的川味,他的獨門辣油 ,很香,喝下去辣起來也很過癮。

麵條很Q彈,就像是在外面吃日式拉麵那樣的有嚼勁

IMG_3406 2.JPG

牛肉塊則是我最喜歡的部分,老協珍使用的是牛腱子心肉,而且是手工切塊的,用滾刀塊的切法,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牛肉帶筋帶肉的黃金比例。

且這個牛肉湯無添加味精,以牛肉的原汁原味呈現。

 

我們家是中午吃這個牛肉麵,還剩下很多湯,晚上媽媽就用這鍋牛肉湯來煮蘿蔔湯~~把這個牛肉麵發揮到淋漓盡致XD

 

對這款牛肉麵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一下他的官網:https://lxz.com.tw/Product/OND019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