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3755910.jpg

讀完四分之一本書的心得!

以前總是在蒐集明信片

一開始是自己出遊時寄給自己

後來覺得這樣明信片累積的速度太慢了

於是參加了各種postcrossing、交換明信片的PTT、網站

變成每次出門都會買一堆明信片

還買了很多紙膠帶與貼紙來裝飾

大概不到一年我就對交換明信片感到膩了

明信片也沒妥善的收好

現在還有許多空白片、郵票在角落堆著

 

 

《我決定過簡單的生活》這本書提到

我們之所以會想要買這些東西

都是為了要展現自我的價值而已

我愛的並不是明信片

而只是喜歡收到信件的感覺

不只是明信片

收到信件我也會很高興(哪怕只是股東會通知書XD)

收到信件後看了兩眼便把他丟到角落裡

但是我又丟不掉,上面有網友認真寫給我的東西

而且好多人字好漂亮!

該怎麼辦呢?

作者佐佐木典士提供了好辦法

對於有紀念性的東西可以拍照下來保存在雲端

真的挺有道理的

那些丟掉覺得會很可惜、但又久久才拿出來看一次的回憶

我們把它放在電腦上不就得了?

既可以永久保存又可以不占家裡的位子

 

 

這本書真的很有魔力

你會有一股衝動好想把家裡的東西丟掉

作者也建議你不要延宕

直接闔上書本

走去丟東西

=================我是分隔線==============================

5/31一天我整理了辦公室以及家中的客廳

辦公室內我把一堆廢紙做了分類

有資料的絞碎、沒資料的背面當作影印廢紙

把主管發的資料立刻歸檔

整理時我發現我的重複的文具好多

螢光筆*4

鉛筆*5

自動筆*2

尺*2

原子筆*10

釘書機*2

因為每個顏色又不一樣真的很難抉擇要怎麼丟

於是我先暫時留下來,想看看書上怎麼說

沒想到書上真的有說XD

把重複、同性質的東西留下一個就好

剪刀、筆、釘書機一個就好

因為你平常把它分散在各地

你不知道別地方還有

所以就將這一支筆留下

但其實你根本就有筆了

不需要那麼多!

哇~根本是講到我的心坎裡了

我平常超愛亂丟亂擺東西了

找不到就直接再拿一隻來寫

反正辦公室筆很多

就這樣惡性循環

我的抽屜累積很多重複性質的文具

明天上班一定要把他們處理一下

 

家裡的部分

很多東西我都覺得丟不掉

這還用的到阿很浪費欸

後來看到佐佐木先生說的

第一步,先把家中看起來就是垃圾的東西丟掉

我爸聽到居然轉過頭來做勢要把我丟掉QQ

都想望問他

我真的是你女兒嗎哈哈

我從家中的客廳開始做起

(客廳我媽說她昨天才打掃過)

 

我今天丟了

1.三個紙提袋

2.老爸的餅乾包裝袋

我把包裝都丟掉

餅乾集中到放餅乾的盒子裡

看起來清爽多了

3.帶過不知道多久的口罩

4.喜糖一顆

5.舊筆記本*2

其實還有好多東西想丟

但那都是媽媽買的、用的不知道他還要不要

另外還發現了一些想丟但是覺得浪費的東西

打算明天拿去公司看有沒有人要

1.色紙

2.贈品小鏡子

 

 

丟東西感覺真得有一種快感

心情很好的感覺

作者從一開始一團亂的生活

花了五年才變成現在的極簡主義者

我相信我也可以變成這樣的人

或許現在很多東西丟不掉

捨不得丟

但是現在我已經跨出第一步了

先把家中看起來就是垃圾的東西丟掉

你也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