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拉.png

置入圖片/檔案,就如同word中的插入圖片一樣,製作剪裁遮色片即是將圖片修剪成您想要的樣子,釋放剪裁遮色片則是還原剪裁的物品

學會這些基本功能,恭喜你,你的ai又更進一步啦!

1.按左上方的檔案>置入

1置入.png

2.選擇你要的圖片/檔案>置入

2置入.png

3.你的圖片/檔案就放進來啦,是不是跟word差入圖片一樣簡單呢?

置入完記得按崁入!

其實這麼簡單的步驟我只想跟大家分享的是,置入可放入別的ai檔案。

以我慘痛的例子來說,之前我在做一個A3大小共四面的DM

我先個別在四個檔案中製作四頁的內容,再用複製的方式貼到總檔案中

可是複製會一直當機,沒想到按置入,就可以免去這些痛苦!節省超多不必要浪費的時間。

3崁入.png

4.在你的圖片上畫出一個圖案

同時選取兩個物件(再按住shift鍵不放,再選取圖案及圖片)

4畫圖型.png

5.對著圖片按右鍵>製作剪裁遮色片

5剪裁遮色片.png

6.圖片就變成你想要的形狀囉!

6完成圖.png

7.若你的圖片位置不太理想,想要調整

請按著你的圖片一直點一直點直到原始圖片跑出來

再進行大小、方向調整

(抱歉我不知道有沒有更好的方法,有的話請告訴我,謝謝)

7調整.png

8.若要把圖片還原,則按一下剛剛製作好的物件>按右鍵>釋放剪裁遮色片

8釋放剪裁遮色片.png

那麼你將會得到一個圓以及一張圖片

9遮色片結果.png

 

不專業的ai新手教學到此結束

希望有幫到你的忙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